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10 東拍西拍. 寫論文的生活

過去的這一年,我拍了好多照片。

從春天的蝴蝶、花;
春天的蝴蝶、花

夏天的蝴蝶、海邊;
 
夏天的海邊
秋天的芒草、海邊;
 
秋天的芒草
冬天的楓葉、櫻花
冬天的楓葉

我覺得我好幸福~
因為這一切得來不易。

因為中間中斷了五年拍照的時間

去年很多拍的景象,
很是我之前都沒注意到的:

鳳蝶、灰蝶、會喜歡特定的花,馬兜鈴啊;

花,一年四季的開法並不同。
有時春、夏天的花,的確開的鮮豔,
但是,冬天的櫻花,也不差;

蝴蝶,夏天多。
但是,到秋冬,還是有一些特定的品種會飛出來;

夏天的海邊,是消暑的好去處,海灘上一片「親子樂」,
但是,冬天蕭瑟的海邊,倒是很能讓人靜下來;

火紅、鮮黃的楓葉,透過暖暖冬天的陽光灑下來,
真的是很享受,覺得,冬天也沒有那麼冷了。

恩~ 風景很漂亮

跟我在寫論文一直「鬼打牆」的狀況比起來,
是超級大的對比。

論文,真的是讓我很頭大,
同樣是研究生的人,問了他們怎麼度過的?
答案大多是「撐一下就過去了」

..............

我的論文就是研究「就」,一聽到我就想去分析「這個『就』是什麼意思.........」

.
..
...
....
......

盡在不言中吧!

還是很慌亂的我,倒是在拍照的過程中,
慢慢的安靜下來。

在平常煩躁的寫論文的日子,
看著自己的照片,就會覺得:

恩~之前還蠻開心的啊!
大自然裡有很多美景,
下次可以去拍櫻花、梅花..........

寫論文的煩悶,也在東拍西拍的日子
一點一點被化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