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琉球之旅 Trip to Okinawa, 2005

My trip to Okinawa, 2005. 
Finally, I want to record the trips to Okinawa, when I worked for China Airlines, time went back to 2004-2007.
這兩年我開始記錄自己的人生
從腳痛手記, 拍照手記, 語言所手記, 到2013好事集手記

我現在想練習用網誌記錄我的人生

包含過去我沒記錄的人生
這是我2005年利用公司的員工票去琉球自助旅行的紀錄
分為1月和九月
從季節中看出不同
這是我第二次去Okinawa


這是搭地鐵來首里城外的一個大型的墳墓
如果以風水來說應該人都避開
但我當時就是呆呆的拍照
可能觸犯一些靈吧
真是抱歉
現在想想中國人對祖先有很多的禁忌以及忌諱的 =="


這是另一景 上面有日文解釋
其實這樣的經驗才對於學日文也很大的幫助 當初在大學裡選修日文時
只有聽歌和看日劇 並沒有想出來旅行
直到當時去琉球玩 跟當地人說話
才體會到 日文 語言的重要啊




這是首里城門口 時期在二次大戰中就已經損毀之後重建的

首里城解介, 其實很棒的
只是可惜時間不多
體力也不足
只能看一部分



後來2012年
找到我long lost 的Okinawa 照片紀錄
其中看到自己出遊的照片
那時 的確看來young and pretty



應該是遊客中心休息之類的地方
居然記不起細節
果然當初就該好好記錄的
現在是有時間
而且心裡一直想為自己的人生留下東西 so.....



其實我2005春天去 (1月)
天氣不好
跟台灣一樣的陰天

而且當時首里城為了之後的節慶(好像是音樂季之類的) 在整修
還好我上次2004六月來時(第一次來琉球) 就拍了些照片
這是是舊地重遊
就看細節搂



首里城的模型喔, 進去看要買門票
忘了多少 日幣八百吧!

日本的物價本來就是台灣的三倍
不過因為我是坐飛機過去的
只預計待兩天 所以
我還是買了門票進去
就覺得不這麼作會後悔的



去了之後 看了不少簡介
介紹琉球過去的歷史以及首里城的宮廷生活
琉球以前是中國的藩屬
唐朝, 漢朝,清朝....等
所以需要向中國進貢
從琉球本身的角度來看過去
與我從教科書中得到對琉球的[小小]的認識

真的是差很多



然後就是現實的一面
腳真的痠!
真希望自己有八隻腳
累的時候就換另外的腳來走


就出門去玩的時候
就覺得很想全部看完
一直拍照留下紀念

只是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活動力最好
有航空公司的員工票
有錢去玩
只是沒假

現在是有時間 沒錢 以及體力 腳力更不好

what a life, just seize the day!!!!




自從我有了去琉球自助旅行的經驗
去書局時就開始去找旅遊的書來看
像Mook, 日本旅行, 琉球, 京都, 名古屋之類的
就像夢想筆記本
先把還沒去的地方影像化
在平常的生活中做準備
慢慢的往目標走過去
有了相機做影像紀錄

這一切就是我的人生瞜

這就是令人開心的地方,
可以記錄我的觀點
可以深入地方生活
進超市看看



這是首里城附近的造酒, 這裡很多造酒的地方
後來我才想起來 是國情 地方不同的因素
台灣的酒是不可以私釀的
至少不可以公開 不可以拿出來賣
我2005年 8月去名古屋玩五天時
導遊就帶我們去看了不同的造酒的地方





2005年 我花兩天在琉球自助旅行時
我看著旅遊書
上面建議的景點
加上我自己時間和地點的限制
我做了個不同的規劃

第二天我參加了當地的一日旅行團
日幣6500吧
含解說小姐 以及中餐
去了琉球文化村 二次大戰紀念所 玉泉洞

這是琉球文化村
表演當地的舞蹈
很棒的喔
獨特的三弦琴 以及亮麗的服裝







既然是花錢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就會跟著認識當地的特產
日本本島是溫帶氣候
所以 他們稱琉球為南洋氣候

鳳梨和苦瓜 很稀奇的
其實鳳梨在台灣很普遍 但對日本本島的人不是喔!!!!



文化村裡介紹琉球的其中一樣工藝 琉璃
像展示工廠
所以 裡面做琉璃的師傅 就照平日一樣做琉璃
只是一直被觀光客看
咳 就像九族文化村一樣
原住民跳舞給觀光客看
但平常的生活是不是如此?



這是文化村裡的展示 很美~
當初 是想說玻璃的東西帶上飛機麻煩
而且我含要拎來拎去的
所以我當初都是買方便攜帶的
手帕 茶包 餅乾 之類
吃完就沒有了
但是 買紀念品就真的會擺在鋼琴上
留在我的生活中


 

藍染也很有名 有特色喔
我當初買的一條手帕當成小領巾
很特別的
這幾年都還在使用



除了跟當地的觀光團
我先拍乘車資訊
我下次來時就真的自己搭公車來
就是培養自己小探險的經驗




還有就是料理搂
這是山苦瓜沖繩料理 很下飯喔
我最近把在台灣買的山苦瓜和鹹蛋以及散蛋炒成影像中的這盤料理
July, 2013
就一直想起去沖繩的回憶
慢慢的就驅使自己寫這網誌






這是豬肉拉麵
其實 日本本島的人的飲食習慣和琉球人不同
日本本島的人也分關東 關西吧
本島的人不太吃這樣的豬肉
但是台灣人就會這樣吃的









這是首里城的一家有名的紅豆餅
我是看著旅遊書找的
其實沒多大把握
但給我找到了
超開心的
因為沒去過的地方
看著旅遊書的介紹
而找到吃的或是好玩的地方
就覺得是種夢想成真的過程
平常的生活並沒有這麼刺激啊!!!!!!!!!!







這是當初住的民宿
是專門接台灣遊客
特別是像華航勵員工票來玩的人
老闆是台灣華僑
早年來琉球 之後就定居下來了
女兒就在琉球長大
在琉球工作

...............................
I hope that I can go back to Okinawa by the end of 2013.
This is one of my goal in 2013.
I need to realize it.

Record, July 22,2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