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三個月的變化啊

過去這三個月變化很大,工作、家人、以及使用網路的時間。
工作時間固定,可以4-5點下班。
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少,摩擦也變少。
使用網路的時間,就只剩睡覺前的一小時。
 
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工作上我一直在記工作日誌
每天上班時抓住時間寫
假日時再花一天補齊工作日誌
然後在FBpost 自己的成長
包含前兩個月被老人欺負
第三個月被調到新單位
以及得到資訊組長的稱讚
 
以前我工作時並沒有記筆記的習慣
這是個不好的習慣
因為我的工作狀態無法量化
也無法呈現自己對於不同工作的時間分配!!!
 
工作日誌讓我發現自己的優缺點:
1. 自己每天的時間分配
其實常常都忙到快下班了
才粗略的記大方向
 
等下班後吃飽,走完路了
,放鬆了
才趁著睡前一小時開電腦的時間
趕快記腦袋能夠回想的東西
就趕快記”facts”
 
不要像以前一樣死命的罵A,B,C啊
 
此外再善用工具
用不同的顏色記
用笑臉貼紙鼓勵自己
 
我喜歡這樣的書寫
書寫自己的工作人生
 
2. 察覺自己對危機的處理
 
我自認我的個性是會慌的
一慌 一急 就容易做錯事情或是得罪人
 
簡單的說 我有自己的主見
對於人際問題我不想去解決
我會先生氣 自己先排斥與這人見面
然後埋怨沒人了解我
危機並不是這樣去處理
仍是必些積極的處理僵局
例如: 學校的網路掛掉事件、辦公室老人亂丟工作給我的事、與新舊老闆相處的問題
 
學校的網路掛了事件:
 
公司的大案子月底委員要來訪視
我莫名的被丟了維護這網站的工作
我根本不懂這計劃代表什麼
我也不知該如何上傳檔案
或是如何製作網頁
我本來是想問跟我比較好的前輩
但是 一通電話 短短的10秒鐘
被拒絕了
他 叫我去找資訊組長
…………………….冷風吹
 
之前前輩忙還是會幫我
這次我被調工作讓前輩不高興
前輩都不太理我了
 
我自己測試的結果就是
我update更新的前人所設的版型
導致後面要更新伺服器紀錄時
學校的網站掛了
 
又是一陣冷風吹
 
我的直屬主管也有錯
這件事就在網路好了之後
我火力全開的架構網站與上傳照片
2天我就搞定的網站
得到資訊組長的稱讚快手
 
危機變轉機
靠得是我平常努力做筆記
以及我很專心
 
 
辦公室老人亂丟工作給我的事:
 
前兩個月我的心情就都是為了這事而不開心
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之前社團的好友
尋得不同的意見
連在美國的朋友都知道我在辦公室被老人欺負
回台灣在打電話安慰我
還有我召集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
聚會時幫我想法子與這亂丟工作的老人相處
 
其實 這個爛問題
跟我之前社團處理社務的問題是一樣的
我會不爽 而且情緒大受影響
擺臉色給大家看
 
但是 在我現在的辦公室
我是新人
(對老闆來說是可有可無的新人)
我的確覺得委屈
 
除了調適之外
還得努力想法子
趁機運動讓自己緊繃的情緒緩和下來
 
之前在辦公室撕破臉惹到老人
就會有這種下場:
她跑去散布謠言說
我上班很閒 在剪紙和打中國結
Shit!!!
 
重點是我的大老闆信這種說法
把我調到比較忙的單位
並沒有多少人提供協助
 
連我的舊的小老闆
也一直凹我回去cover舊的業務
 
一人被當兩個人用
我身心俱疲
 
感冒了兩個星期
吃了一堆感冒藥
卻又擔心新的業務而不敢請病假
這樣的辛苦
就在忙亂的狀況下
過去了
 
夜晚的音樂 好聽 療傷
我喜歡張學友的心如刀割
並不是情傷
只是認為我也受傷了
 
新舊老闆相處的問題:
 
這一個月
其實我真的是腹背受敵
 
我的舊的小老闆口頭上是說她祝福我到新的單位去
但是
第一個禮拜就都又衝過來叫我回去cover舊的業務
 
口氣很差 態度很不好
我不開心也只能放在心裡
 
但我相信 我的臉色一定不好
再加上接我工作的實習生
並不願意接我的工作
常常讓我回去再擦他的屁股
單純的向別的處室藉打孔機歸還
以及帶領工讀生的事
印出使用記錄簿的狀況
都被推回來給我做了
Shit !!!
 
新的小老闆 脾氣很好 人很nice
但是組織能力比較差
東西擺的亂
做決定的方式也亂亂的
 
我ㄧ開始居然會將兩的小老闆做比較
我會嫌新的小老闆”illogical”
~ 致命傷
 
但是她的優點就是她有自己的作法
她想一個人坐完就不會把工作分出來給我做
我就可以專心的做筆記寫SOP
 
另外 我跟辦公室的大頭也有磨合期
我本來是很主動的去問工作上的問題
但是 實問虛答
 
再加上他分工作給我居然不先跟我說
我去問他這個工作要怎麼做居然隨便給我個答案
 
What kind a lousy manager like this?!
只是 人事決定權還在他手上
乖一點吧!
 
再來就是我與家人之間的相處狀況
因為工作作息的關係
以及新家空氣問題
我常回舊家
所以與爸爸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前一段時間的衝突
我很委屈
寫完論文的另一種委屈
很黑暗
…………..
家人又怎樣?!
口出惡言! 根本不尊重我
自己又好不到哪去!
Shit!
但往好處想 這種經驗讓我沉澱下來
體會到自由是必須要自己爭取的

用自己的雙手去賺才是甜美的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