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聚散離合啊


好久沒寫網誌
最近生活中也是發生很多事
好事壞事的有
............................
最近TM進入交接的季節
我自己的club Legend, and my mother club FJU 都辦了很溫馨又感人的送舊的交接儀式
突然意識到身旁的人又要開始一波大風吹
有的人要走
有的人回來了
有的人我也搞不清楚了
對於我比較在乎的人我比較在乎
但是 我實在不喜歡去面對身邊的人 做了決定往下走去
沒說甚麼 拍一拍就走了
每次身邊有分離的場合
我都會逼自己去看別人怎麼處理
"say goodbye" 我很不會
....................
這次FJU TMC的final party讓我這個老人很感動
因為我一直記得他們當初青澀的模樣
我沒有預期他們2-3年內可以進步的這麼快
4個要畢業的人重新說ice breaker speeches
說自己的改變
說自己的故事
說自己如何從害怕到自信
說自己如何從失敗中學習
說自己如何從朋友獲得力量
............................
也許TM的人才懂得快樂與痛苦
一個晚上聽到即將畢業的人說出來
整個就是進入感性 感傷的情緒
................................
然後 不到24小時我參加我自己Legend club 的交接典禮
Legend 並不是學生社團 所以並不會有太瘋狂的唱唱跳跳, 跳舞的場子出現
Legend 的成員大多是業界人士
跟任何community club一樣
大部分的問題在於會員如何面對人生中接踵而來的挑戰
工作 家庭 小孩 健康 金錢...................
所以當我看著我們新社長(Thomas)上台給就職演說
我腦袋裡想的是兩年前他剛進Legend的狀況
當初我不會預期他會接社團的會長
但是 我錯了
聽著他的演講
說著他如何考量承接大任
說著他如何分析現在社團的問題
說著他如何需要幹部的協助
說著他如何領導Legend到下一個地方
............................
突然之間
我覺得也許只有TM的人才懂得快樂與痛苦
一個下午聽到即將當社長的人說出來
整個就是很感動
........................
啊! Toastmasters 不就是訓練把自己的心理話講出來
面對人生中不同階段的挑戰
把自己的考量點說出來
把自己的見解說出來
把自己克服困難的經驗說出來
把自己需要大家力量的需求說出來
.......................
聚散離合的場子不都是需要去處理嗎?
好久不見的朋友從新竹過來    一見面就是尖叫 擁抱
好久不見的剛換工作    一見面也是追問著近況
身體微恙離開人群一陣子的人 還沒見面就開始約去唱歌
因為生baby離開人群一陣子的人 一見面就開始玩小朋友
即將要去當兵的人 還沒去就先幫他辦farewell party, singing party
因為工作的關系 要暫時離開社團的人 還沒去就預約對方假日的時間 直接把對方的FB灌爆
...................
聚散離合
可能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處理 面對
不要每次都哭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