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第一次 (1)

小女孩第一次摸狗

之前拍到一個小女孩摸小狗的畫面
讓我想了很久
「傳承」

兩歲大的小女孩
有點膽小、害羞
還不是很懂這個世界在幹嘛的年紀

很撒嬌地坐在爸爸的腿上
爸爸一邊抱著小女孩
一邊指著這個鳥、松鼠、狗啊 在聊天
很溫馨的畫面

我和朋友恰好帶了小狗和相機過去
我很喜歡小孩
一下子就和父女兩人聊起來了

因為小狗很好動
小女孩一下子就......「快哭」
一直想走開

但是 我們大人
一直說:
「不會啊!小狗很可愛,要不要摸一下?」

小女孩還在爸爸的懷裡
雙手被爸爸握著
一起去「摸」狗

我的朋友則是把小狗的臉往小女孩手裡送

然後 就有這張照片了
.......
四隻手 兩張臉
第一次......接觸

大手拉小手
一起完成原先「害怕的任務」

是大人的手 拉著小孩的手
一邊說不要怕
試試看

我看到的是.......傳承
薪火相傳

上一代的智慧 傳給新的一代
.........
---------

生命中 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下水學游泳.......怕
第一次上台演講.....怕
第一次當背包客去琉球......怕
第一次跟老闆談離職.........怕
第一次 ............怕

事後去看才知道
其實 這些東西都不可怕
做過了 就覺得還好

所以
就算害怕 還是要繼續下去

繼續「第一次」
把我的經驗「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