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腳與拍照




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的白梅花,只有兩、三朵,孤單的開在樹枝上。
去年我拍了一堆這些小花,在桃園虎頭山、新竹清大梅園拍到了不少的梅花。


梅花,真的很香。
對我而言,這些小花,是我寫論文時拍照的另一大樂趣。
除了化解我寫論文煩躁的心,
也記錄著我怎麼重新去認識這個世界,
如何用相機記錄這個世界。

照片是深坑拍的。
在昨天去深坑,我居然可以把路走完!
大約5年去深坑吃豆腐,單單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深坑老街,我就要坐下來好幾次。
吃完豆腐,我也沒有心思逛其他的小吃。

我的人生規劃,就是在我腳痛之前把事情做完。
我不能走超過10-15分鐘,
對於很平常逛街、吃當地小吃、郊外踏青......等簡單的活動,

我幾乎都做不到。

所能做的就是一直維持物理治療、肌力訓練、減少會傷害腳的危險因子。
之前會寫「腳痛日記」blog,
中間不寫了。
開始用相機去記錄我的人生,
用我的相簿記錄著我能走多遠的。

一開始只是去拍清大的蝴蝶,
追蝴蝶跑,
也是只能追10-15分鐘,
還要估算桃園新竹來回的腳程。

蝴蝶一直是我腳要好起來的象徵,
拍不到蝴蝶時,
我就拍花,

小花, 
從春天拍到冬天。

拍小草,
從地上拍到橋上。

拍海邊,
從桃園大園拍到林口海邊。

..........
昨天 我居然可以用走的去吃豆腐,
我也開始看附近的小吃。

我並不覺得腳痛,
反而,
我感覺腳的血管在快術的流動,
5年了 ,
我沒有感受過腳的血管在快術的流動,
中間游泳的強度很強的時候,
也只是感到肺部血管快爆開,
呼吸很深。

難道我最近的復健真的有幫助!
所以我最近都一直在走的比較遠?

上次11月時,去清大蝴蝶園,
我居然可以從山上走到山下,
之後去參加新竹Toastmaster meeting。

那天我的腳也是很順,
我也是感到腳的血管在快術的流動,
感到我要走快一點,
才可以配合我的呼吸。
................
5 年
不是個短的時間。

去年4月開始重新拍照之後,
好像藉由著拍照,
追著花、蝴蝶、山、海風景,
我一直再多走一點,
再多拍一點,

回來整理照片時,
就覺得,
天啊! 我可以走這麼遠!
我可以拍這麼美的照片!

我的腳痛帶給我一個禮物,
拍照。

當我看到去年拍的白梅花時,
心裡的感觸,
就是,
天啊! 又一年了!

我做到了!
當初陪我的人,
也都不再身邊了!
難過也沒有用。

傷痛就在花開花落中,
慢慢的被遺忘,
慢慢的又癒合。
Nov 22,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