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時間. 不一樣


時間觀念在鄉村和城市真的很不一樣
在人跟花之間也很不一樣
最近很常回南投老家
而且會待好機天
每次回去之前我還會擔心沒有網路上網的問題
讓我會跟[這社會]脫節
但是 只要我到了南投
就開始忙東忙西
認識環境 幫忙家人這個那個
跟親戚打招呼
跟小一輩的孩子玩遊戲
還有趁機去拍附近的花花草草
還有趁機[建議]我爸我哥在我們去南投山上玩
過年前去了一次南投信義鄉看梅花
我跟梅花之前有特殊的緣分
一次是4年前元旦後,我躺在床上一段時間之後去桃園復興鄉角板山看的梅花
一次是3年前過完年之後, 跟我哥去新竹觀霧山上看到的梅花
一次是去年過年前, 我去醫院做完例行檢查之後去清大校園看的梅花
我是覺得梅花有一種我生病一段期間之後
在寒冷的冬天裡 唯一會看到白白的 而且清新的小花
看著看著會覺得
人其實是相當渺小的
身處困境時 並不代表世界末日
發脾氣或是不說出來
都不是好的解決方式
時間
是平均的分給每個人
或是平均的分配給世界上的萬物
用生態圈的方式去解釋可能好一點
梅樹應該種一段時間之後才會開花
就像人們受著將近20年的學校教育
進到社會之後
[開花]應該是指將所學的回饋給社會
當然這是我對工作的看法
很多人對於工作有自己的定義
最近要重新進入社會
我當然是一直在思考
'' Who am I? Where am I going?"
type of questions
我有我的答案和想法
去實踐他們
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效果或是成果
過程一定會遇到困難
跟想要放棄
那時候 那一秒鐘
記得
所有的努力不會白費的
I believe I can do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