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大溪老街之旅

 因為我想維持一個禮拜出來外面看看
so, check the on-line traveling information, and I'd like to aviod the sun in the hot summer, I chose to go to Daxi.
第一次坐車來大溪喔~
以前都是開車來的 好久沒搭桃園客運
桃園到大溪, NT 49
:-P



我至拿我之前去黃日香豆乾的 DM
到處走走看看
ㄟ~ 還沒有用的優
只是錯過一些好吃的店



除了國中時來過一次, 之後都是開車經過大溪老街, 這次專程去一趟. 讚~
就是hot hot hot

啊 國中時才15歲, 現在都30好幾了
加上我上奮工作的同事之約
大溪之約一直沒能成行
..................
我都離職很多年了
我在想會不會遇到他?????!!!!!!


街的門面裝飾得很古典, 是巴洛克風. but, 好像是後來一起整修的,
我覺得不像清朝留下來的

可能是地理位置的關係
大溪 三峽的建物很像



這裡的導覽做的不錯
有看板解釋 讚~~~~~~
我喜歡這樣到的時候看著老建築
再加上解說
就好像知道一些過去的故事
之後再看照片就有fu



but
這裡假日是有名的塞
人潮多






這應該就是人去樓空吧!

mayve 只是因為位於觀光區
所以
只整修門面
我特地去走了一下另外一條街
其實正常大溪人家的透天厝多
這種"裝飾風" for torists only




it's really hot
after the lunch.
還不確定這是哪時, 先被樹吸引過來
因為可以躲太陽
看了簡介才知這是之前蔣中正總統的行館, 更早之前是日治時代的公會堂
裡面已改建成咖啡廳了




蔣中正總統的書房, 
天啊!三面大窗, 窗外就是大漢溪, great view, nice air :|
要是我有這樣的書房
我應該可以考上台大, 清大
兩年內就完成碩士論文吧

真的超優的書房
國家元首+解嚴時代
其實..........................




Really Too HOT
So, I bought an ice cream.
I don't eat ice cream actaually.
桂花雪糕
好吃





裡面剛好有展覽, ironic, 
this artist shows his opinion that currently, people reply too much on Facebook, reducing time to see each other, face to face.
其實, 溝通的方式也就是一直在變
我這幾年也就跟上了這些變化啊
網路上癮症啊




這是武德殿
當初日本人訓練武術的地方
重視武士道精神
後來光復後作為保護總統的憲兵隊練習的地方
因為如此
才沒被拆掉
you know, 以前國民黨和日本皇軍可是殺紅了眼
我雖不是出生在那個時代
但是............I know



我還是存著來玩的心情
所以我喜歡找古蹟
這讓我想起電影龍貓的舊房子
難得還得看到
我在桃園神社那看到一次
是給祭祀人員用的
才保存下來



這是神社遺址
因為日本戰敗後被國名黨接收
地面上的東西都被拆了
我算是無神論者
我還沒有對靈魂有感應
但我還是抱持敬畏的態度

是 我覺得奇怪
當初給日本人的安息的神社
在神社被拆之後
去哪裡安息?







逛累之後
就去大溪舊渡船看看

在大溪舊渡船頭往大漢溪拍的, 當時陽光很大




黃氏宗廟, 就是大溪豆乾有名的黃家!!!!
我不是很確定宗廟跟廟差在哪?
外觀看起來是很像
可能是拜的人吧






中正公園內的涼亭, 以前是日治時代的紀念亡魂的紀念豍
看下面的基石是古蹟
不同文化宗教觀真的不同

我之前去日本名古屋時去熱田神社
就覺得很新奇





回家
之後再Youtube 查了一下大溪老街
哇~ 不少人去過
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6KAGzpHfxU&list=WLQSVupvJTL3hjSI48yWWfzK20ipSVwjD-

下次我也要多出來看看
我的腳的復健的狀況越來越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