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Sandy, keep walking

最近我找到一種和黃昏相處的方式
以前只是拍 只是坐下來欣賞
還要更有趣!!


我現在開始享受在黃昏時運動
騎腳踏車, 在操場走路!

先說騎腳踏車的經驗


最近是一次騎1.5-2小時
在家裡附近騎
4-5月天氣還不穩定
有時下大雨 有時一直出太陽
所以出門都要看天氣

有時看著 Toastmasters朋友為了鐵人賽在準備
我都會想要試試看
練一下體力:
從Facebook得知他玩賽了
我就開心
畢竟我沒有很多可以參加三鐵, 並完賽的人
:-O
我在騎腳踏車時
發覺這其實是個緩和的運動
我的確是避開爬坡和高速行駛
我想先用baby step讓我慢慢的適應
每次騎完腳踏車
2個小時的運動
讓我的大腿肌肉會慢慢的結實
這樣我第二天騎就會感到較省力

慢慢的我就進入到身體對話的階段
listen to the voice of my body
並不容易啊
我過去這6年可是對我的腳, 膝蓋相當的沒力

這兩年我吃得比較好 也花比較多時間在運動
慢慢的我可以走多一點
從去陽明山二子坪
樹林大同山
桃園復興鄉拉拉山
東眼山健行
白石山前段健行
大溪大久芎古道
南崁的五酒桶山健行
國小操場走10圈
新家旁的魚池走道走兩大圈


Now, I can do it!!!!!!!!!!!!!!!!!!!!!!!!!!!!!!!!!!!!!!!!!!!!!!!!!!!!!



在操場走路的經驗則是會讓我想到過去
以前大學暑假時為了要減肥在這跑步
回到台中的大學時繼續跑步
後來膝蓋開始受傷
腳踝也開始受傷
受傷就停一下去看國術師
中醫
又進入了療傷的階段
其實, 現在的Facebook真的是個紀錄過程的好方式
用照片紀錄過程的點點滴滴
讓朋友按讚變為無聲的支持
如果當初我受傷時就開了一本[跑步紀錄, Sandy, keep running]來紀錄跑路的心路歷程
過程中也得到朋友的回饋與鼓勵
勝至會知道誰跑步 誰參賽 A, B 一起參賽
或是運動筆記的粉絲頁, Nike running APP.....
一切都讓運動變的是種可以分享的成就

那麼我應該可以持續下去的

even 追朔到我這 6年的復健
肌力訓練 游泳 減重啊
不會因為單調 無聊 沒有人陪 有做沒做對於明天是沒有差的心態
而讓自己慢慢的放棄運動
又因為放棄
慢慢的變胖
吃又不忌口
越胖越不想動
反而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

真是個惡性循環
所以, 請我自己忙亂的時候就是出門去走走看看
看夕陽 看天空 看路上行人 看運動的人
體會到不要被自己負面情緒控制住
不要因為下不了決定又慌亂的吃東西而不越去求救
不要因為情感的事[只]靠吃來發洩而不去溝通


Sandy, keep walking,
not eatting!!!!
Be healthy,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Love yoursel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