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與三峽大豹溪對話

過去這十年間, 我常來三峽大豹溪, 就是滿月園附近的溪流.
雖不是每天來, 也不是住附近
但就是很有緣份
低潮時來看看溪流流動的樣子
就像吸收的負離子
心情會很愉悅

就比較容易放開一些事

這是還沒進到滿月圓的大豹溪一景
這是一個可以烤肉的點
但也是奪去人命的地方 (溺水)





Thanks to Legend Toastmasters members, Josh and  Justin
他們讓我開始重新拍照
我其實也不懂甚麼技巧
就只是帶著自己的消費機
騎著機車來大豹溪
當時 膝蓋還沒完全復原
所以 其實我不會買票進滿月圓走

因為我走不超過15分鐘就會痛

所以 我就只是在大豹溪沿途看到想拍的就停下來
這是小小的酢漿草
我很喜歡這小小的草



還有長在石縫中的野草
就是佩服其生命力
提醒自己雖然擁有的不多
但是要積極生活著





然後有一次我因為擔心我的膝蓋還沒復原
所以 我臨時取消還朋友去石門風箏節的活動
其實 我只要搭朋友的車去
最多就只是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放風箏的地方
加上看風箏也可以坐在地上
請大家體諒我
或是我可以東拍西拍
跟大家分離一段時間
時間到在聚在一起吃東西之類的

現在是因為腳已經可以走2小時左右
心情較為舒坦
可以享不同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當初可不是這樣


我很不開心我的朋友不體諒我無法出去玩的心情
又不來安慰我
T.T
還有居然有昆蟲飛來陪我
不騙你 這支就停在我面前
一直讓我拍 :D



然後就是我真的在2008年時常常騎車來看大豹溪
那時我在新莊大學念研究所
full time student

Linguisitcs 課程相當的理論
+ 我不常回桃園的家

就是趁假日找一天來這看溪水
慢慢的會買山裡的菜回去煮
這裡的菜煮起來有種甜味
就是菜的原味

久了老闆也認識我了
ha



然後就是要來談我因為想拍照
就無意中記錄的大豹溪的季節變換

我真的意外
因為
以前 我的人生就是念書 工作
假日才出去玩

後連在念研究所
以及假日在Toastmasters events

我不會真的看到櫻花盛開 楓葉變黃 梅花盛開的喜悅
然而 我卻都然在大豹溪沿岸看到這些意外的大自然風景

這是變黃的楓葉



這是小小的做酢漿草花
我後來才知道一年開兩次




這是二月去大豹溪時
看到一路盛開的山櫻花
蹲在地上拍的櫻花
當時 心裡因為在思年離開的人
所以 很喜歡拍兩個在一起的花
花好月圓 人團圓
只是 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然後 我遇到粉紅色的梅花
比白色梅花還慢開
好開心

因為我根本不知花開的順序
我是因為拍了這一連串的花
才去圖書館找植物圖鑑來看
慢慢的才認識




這也是梅花的一種
不像梅花長在樹上
是像盆栽一樣
我後來在家鄉大園的社區看到不少這種梅花
好開心
原來 生活中到處有美麗的花朵
不一定要去山裡看





這是杏花
再去大豹溪的路上看到的
是棵很大的杏花樹
掉了一些杏花在馬路上
我難得的在路上一直停下來
就是一直看妳裡野花或是草可以拍
就是慢慢的養成找小東西拍





later
搬回桃園之後就很少來三峽大豹溪了
也比較賞親近一些溪流了
=="
慢慢的就想起在在是hot summer
應該來看看溪流的
July, 2013
結果溪流在整治
溪水很髒
T.T




我終於去走了一趟雲森瀑布
單程約一小時





但是嚴重坍方
溪流成了土石流

心痛耶
久沒來看大豹溪
現在受土石流侵襲
加上怪手整治
把溪水弄得髒髒的
natural beauty???????








希望我能多看看不同的溪流
希望大豹溪能趕快恢復原貌
希望大家也能試著多去看看溪流
是一種對話的方式
與大自然對話的方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