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如何服用處方藥 from《檢查你的醫師》

如何服用處方藥 from《檢查你的醫師》

早上又頭暈了,
覺得之前因為「醫療險」,
弄得和業務員「炒翻」
我發覺:
我對於業務員,並沒有提供正當的訊息:
我現在才知道 “carticel” 約花費 70~80萬,
而膝蓋的手術,依照我之前的投保比率 (只佔15%, 約1萬5)
中間的差距很大,
還不算,我的膝蓋是被排外的
我覺得:
窮人生病,
真是種 「惡信循環的開始」

我的業務員
they don’t really have to care about my physical condition,
they need to be careful about my “financial” condition, when asking me to sign the contract.

`````````````````````````````````````````````````````````````````````````````````````````
大眾, 對一般藥丸所知有限, 又常忘了其潛在的危險,甚至還期望這些藥丸對病人的健康有所改善.

1. 了解藥品:
l 疼痛處理

2. 先診斷,再治療
l give your pills before knowing the medical history
l treat the symptom, or the disease itself

3. 謹慎的用藥
l painkiller and stomach

4. 評估危險和益處:
l risk and benefits (as in kimo therapy, target threapy)

5. 先嘗試較安全的藥物:
l 太少, 沒效;太多, 副作用大

6. 避免濫用新藥:
l 年輕又健康的人, 不太容易因為一點副作用,就身受煎熬。
l 真正服藥的,大多都是 年老即虛弱的人;
l 懷孕的婦女,被排除於實驗之外;
l 被實驗者,大多沒有服用藥物 (藥物副作用is out of control)

7. 使用一般而不昂貴的藥:
l 學名藥(cheaper)
l (1/7在美國退休協會的老人,無法負擔醫生所開的藥)

8. 處方要個別化:
l age(老人:止痛藥與腎衰竭、risk factors)
l weight
l medical history
l gender (懷孕的婦女,易被排除於實驗之外)
l tolerance

9. doctors should explain the how to take the medicine

10. simple

沒有留言: